关于

【叶修中心】Glowing


◆是叶叶的生贺……开始没写完,然后新手机到了抱着玩了几天没撒手(。)




少年在奔跑着。

脚下的小道变成了莹润的黑曜石,战矛的矛尖磕在上头时溅起零星几点火星,划拉出一条长长的划痕。

叶修被那刺耳的摩擦声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抖了个激灵,忙把却邪提起来一点,然后搓搓手臂,回头看了眼那处尚未崩落的石头上不甚鲜明的痕迹,感叹了一下这反常的设定——想之前的那段白石砖质量可吓人,却邪一杆子下去就捅出一个洞 ,害他总担心自己会把这豆腐渣子路给踩塌。

少年忽略掉真正反常的其实是他手里那杆漆黑战矛这件事,啧啧两声继续飞速前进。黑石小道越来越窄,山石退开,前端一片雾霭缭绕,掩住了延伸的石道。

少年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了那团白茫茫的雾气里,越来越曲折的小道似乎完全没有对他造成干扰,脚尖在拐角处一点,少年灵活地旋身跃起,几个起落就把不断崩落的石道末端甩在了身后。

黑色的小道上又多除了许多嶙峋的红色怪石,叶修这时候没心思去辨认这玩意儿是什么品种的了,悬空的石道下有一点红正探出了迷蒙的雾气,再往前,烟雾散开,景色清明起来,露出了大片红艳艳的彼岸花。

少年还从未亲眼见过这种艳丽无匹的花朵,此时不禁分了会儿心探头打量了一番。这种花开不见叶的植物满满当当地占据了黑色滩涂,碗口大的花朵簇拥在一起轻轻摇晃着,如同流动的岩浆。旁边还有一条河,河面平静得像一面用暗红色宝石打磨成的镜子,上边有淡淡的黑色雾气腾升。

“这什么?忘川河吗?”叶修在心里嘀咕,想起了很久前读过的神话传说,一不留神踩着了块碎石,脚下一崴。少年晃了一晃,赶忙一撑却邪稳住身形。就这么一顿,身后那只看不见的吃石头怪又追了上来。叶修心里卧槽一声,顾不上思考什么花与河了,赶紧拔腿就跑。

转过几个弯,跳过几个转角,叶修才终于摆脱了身后紧追不舍的崩落石块。视野逐渐变得昏暗,繁星在天幕间铺开,俨然是一幅夜景。

他回头看了一眼,红花黑河早已消失在了地尽头,脚下又是一片迷雾茫茫。夜色渐深,路却很亮,不知何时变成白银的小道表面像是铺了一层星沙,月光洒在上边,隐隐似有波光水纹流转。叶修拿却邪戳了戳,然后毫无浪漫可言地想——好家伙,比之前那些黑石头还硬。

他继续跑着,脚下的迷雾依旧没有散开,也不知道那黑漆漆的底部藏了些什么景致。小道一路笔直向前,仿佛没有尽头,他却不见丝毫不耐,认认真真地沿着道路奔跑。

突然,一颗银白色的光点划过眼前,他便下意识地伸
手接住。

是一颗星星。

越来越多的星子开始坠落,像是一场只为他出演的盛大的流星雨。落进深渊的星子依旧闪亮着,驱散了深不见底的黑暗。
当天幕上的星星全都落光时,前方便泛起了一抹鱼肚白,朝日先行的一缕金芒正探了出来。叶修抬眼望了望残留的夜色,复而低头,小心翼翼地张开了手。

手心里是之前第一颗落下也是唯一的一颗他接住了的星星,氤氲的白色柔光在日出的金辉下也不显得黯淡。

少年将星星收进了他的口袋里。

第一缕阳光照射在银色小路上,小路便被映染成了金色。少年在这条昼夜交替的小路上飞奔,像是一座连通天地的桥。
等到太阳全部出露时,叶修脚下已经成了真正的黄金路。
手持战矛奔跑在黄金路上的叶修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成了一位身披金甲的将军。

还差件龙袍。他突然冒出一个念头。

身后的黄金路正在崩落,他还没来得及感叹一句奢侈,前端便出现了一抹水色。

这段路怎么这么短。叶修在心里腹诽。莫非是因为造价太高材料不够?

最后几步,一个跨越,少年成功地踏上了那片无垠的水色。没有预想中飞溅的水花,竟是一块水镜。

少年想了想前边的黄金,不禁疑心脚下是块加强版的金刚石。

他撑着却邪,往前走了几步,看见水底有数张面孔变幻闪过。身后的来路已经完全崩塌,他现在所处的就像是一座孤岛。
少年盯着澄澈的水底发了一会儿愣,直到身前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你终于来了。”

他抬头,发现水镜的中央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张王座,声音正是从王座上的一只王冠上发出来的。

少年尚未反应过来,眼前一花,已被一股力量拉倒了王座前按着坐下。

“等了你好久了。”那只王冠跳到少年的头上戴好,嗡嗡的仿佛一个播音机。

“等我?”

叶修一时对这只王冠精有些手足无措,坐在王座上别扭地动了动,脚尖点了点地。他眨眨眼,望见水镜延伸的那一头,乍起的滔天火焰映红了半边天。

“那是新关卡。”注意到他的视线,王冠在少年的头顶跳了跳,说道。

叶修又看了眼阻挠了一道扑上来的火舌的一道水墙:“感觉有点凶啊,”说着将却邪轻轻倚在王座旁,然后把在他头顶蹦蹦跳跳的王冠摘了下来,问,“还不能开启新一关吗?”

“别急,还没到时间呢。”王冠说,注意到少年注视着它的眼神有些难以言喻,便问:“怎么了?”

少年蜷起手指挠了挠脸颊,犹豫了一下,诚恳地道:“那个……你能变个嘴巴什么的出来吗?看你这样说话怪别扭的。”

“……”王冠“瞪”着他,一人一冠就这么无言地强行“对视”了一会,少年愣是从这么个玩意儿上看出了气鼓鼓的意味来,于是伸手摸了摸王冠的尖顶,给顺了顺毛,笑道:“开玩笑的,你现在挺好的,啊。”

王冠气哼哼地,想要跳起来敲打一下这个鬼机灵的少年,又留恋男孩白皙柔软的手掌,哼哼唧唧了几声,还是没舍得起来,只是靠在软和的掌心里蹭了蹭。

没想到这一蹭,一直没个动静的却邪不乐意了。黑漆漆的战矛一跃而起,一杆子挑开了赖在叶修手心里的王冠,然后试图往主人怀里头钻。奈何个子太高骨头太硬,卡在座椅上拱不进去,最后还是让叶修无奈地伸手抱住了它。

被挑飞的王冠又跃回了叶修的头顶,却意外地没有发出任何抱怨,它只是蹲在少年头顶,安安静静地当了一会儿真王冠,眺望着那簇熊熊业火,再眺望着火焰尽头金橘色的天空,最后又看了看少年怀里那杆忠心恋主的战矛。沉默了半晌 ,它突然说道:“时间到了,你该走了。”

“唔,到点了?”少年站起来,往那边看了看,果不其然,阻挡烈焰的水墙正在逐渐消散。

“前路艰险,望自珍重。”王冠从叶修头顶跳下来,跳到王座上,郑重地对叶修说道,“我在终点等你。”

“那待会儿见啦!”少年向它挥挥手,起身举步绕过王座,火焰兴奋地向新它的挑战者扑腾着,映亮了少年飞扬眉眼间的跃跃欲试。

王冠跳到了王座顶端,看着无畏的少年携着他的战矛逐渐远去。它认认真真地一遍又一遍地打量着少年的背影,然后对王座说:“这一次就要睡很久了。”

一直没出过声的王座动了动。

“下次再见他一定长得很高了。”王冠继续说,看着少年的身影消失在烈焰之中。

前途艰险,幸而你不曾改变。

我在终点等你,我的小王子。

﹎﹎﹎﹎﹎﹎﹎﹎﹎﹎﹎﹎﹎﹎﹎﹎﹎﹎﹎﹎﹎﹎

果然还是不太擅长这样的写法www感谢帮我想名字的安宝。隔了几天把一开始想好的一堆表白忘了(什么

为什么还不高考,快放我回家画画噢_(¦3_ヽ)ュ

评论
热度(2)

© 灼华 | Powered by LOFTER